meplus-ret-tm.png 答案

再來呢?

您的造口手術結束了,回到家中。對很多人來說,手術後將帶來更加舒適的生活。但生理和心理仍需要花時間適應。

雖然造口手術完成了,但您仍可能有很多問題和擔憂 - 特別是造口生活的前12週。您可能會對新獲得的自由、改善的健康和手術療癒後的新活動感到很興奮。或者您的情緒很複雜。這些都是非常正常的。

您並不孤單。您的造口護理人員可以協助您度過每一關。

您的「新正常生活」

在造口手術後的前幾個月,您必須知道,您和您所愛的人都會經歷一段主要的調整期。造口手術代表您必須適應一種全新的 「正常」生活方式。

無論您接受的是結腸造口手術、迴腸造口手術或者是泌尿造口手術,您都需要學習如何通過您的造口處理排泄物。您還需要學習如何照護造口周圍的皮膚。同時也要了解您所選擇的造口袋如何融入您的生活中。在最初12週內,您的造口會逐漸縮小,這時您應該經常測量造口大小,以確保您配戴合適的造口袋。

時間久了以後,您會越來越適應新的生活方式,並對生活感到自信和舒適。當然,如果您有任何疑問或困難,打電話諮詢您的造口護理人員是很容易的事。